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法院驳回中建巴哈马项目破产保护申请

2015年09月1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巴哈·玛度假村的争议,美国破产法庭和巴哈马高等法院都作出了对中建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利的判决。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将决定各方能否做出妥协,完成中建在海外最大的“烂尾”工程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加勒比海沿岸的巴哈·玛度假村(Baha Mar)。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在与发展商巴哈·玛公司的法庭斗争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下称中建)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重大胜利。9月15日,美国特拉华州法庭宣判,认为巴哈·玛度假村的利益相关方大多在巴哈马,发展商不宜在美国申请破产。法院因此驳回巴哈·玛绝大多数子公司的破产保护申请,只留下一家美国分公司,可以继续走法律程序。这将迫使各方重新谈判,巴哈·玛判决称对结果表示失望。

  这是本月来,度假村总承包商中建和贷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的第二个对它们有利的法院判决。9月4日,巴哈马高等法院作出判决,批准临时清算人进驻巴哈·玛公司,但只能行使有限的权力,用于“保护公司的现有财产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