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哈马项目分歧严重 外方欲弃中国建筑

2015年07月2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哈马发展商提议用当地企业替换中建来完成度假村工程,但中建拒绝退出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加勒比海沿岸的巴哈·玛度假村(Baha Mar)。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当7月22日巴哈马高等法院宣布中国建筑(601668.SH,下称中建)在巴哈·玛公司破产一案中胜诉时,中建一定不会想到,对手回到谈判桌前的第一个提议,就是把自己踢出这个度假村项目。

  从近日双方对外发布的信息来看,7月25日的这个周末,巴哈马政府主导的本月第二轮北京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作为项目建造管理方和总承包商的中建,和发展商巴哈·玛公司均透露出无法达成一致的态度,而双方矛盾的焦点是——剩余工程是否由中建完成。

  一封7月25日发布在“巴哈·玛未来之路”网站上的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巴哈·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基斯·伊兹米尔利安(Sarkis Izmirlian)曾在两日前致信中国进出口银行,提议用巴哈马当地的承包商和国际顾问来代替中建,以尽快完成巴哈·玛度假村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