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黑客瞄准苹果应用开发者 数百款iOS应用“中毒”

见习记者 张而弛
2015年09月21日 10:47
利用许多中国编程人员不从苹果官方渠道下载开发工具的习惯,黑客发布植入了恶意代码的开发工具,微信、滴滴打车等数百款应用中招
资料图:苹果手机界面。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过去一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iOS APP Store遭遇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信息安全攻击,由于使用的伪造Xcode开发工具据信来自中国黑客,数百款中文苹果应用被发现植入恶意代码。这其中既包括微信、滴滴打车、铁路12306等用户数目巨大的民生应用,也包括同花顺、工银融e联等较为专业的银行理财类应用。受此次事件影响的行业囊括了互联网、金融、电信、铁路航空、媒体等各个领域。

  根据360公司9月19日发布的报告,在他们扫描的超过14.5万个iPhone应用中,共发现344款感染了名为XcodeGhost的病毒。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下称“腾讯安全”)的数据显示, App Store下载量最高的5000个应用中,有76款被感染(编者注:财新周刊的3041-3.0.4版本APP也受到影响,财新传媒技术部已于9月19日清晨将原有财新周刊APP版本下架,并报送了新版本更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