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回应争议:不相信文革式思维复苏

2015年09月29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嘉诚表示,对中央坚定不移继续改革开放,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有信心,并不相信文革式思维复苏;个别人士的言行,不代表国家方向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针对近来关于“撤资”的指责,香港长江和记实业主席李嘉诚周二下午(9月29日)首次做出回应,称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多番强调,国家要不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不应让毫无根据的口舌之争成为焦点,喧宾夺主,冲淡习主席的重要讯息,引起商界和投资者不必要的顾虑。

  对于外界关于其“不爱国”的指控,李嘉诚在公开回应中称,其儿时历经战乱,然后目睹国家改革三十多年翻天的变化,国家天天进步,内心触动不已。对于一切是是非非,李嘉诚称虽感痛心,但引用苏轼和白居易的诗句以自况:“此心安处是吾家”、“我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