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再推重组大计

2015年09月10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宣布合并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合并将以换股方式进行,合并后,电能实业于港交所退市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今年初才宣布重组的长和系又有新动向,由香港富商李嘉诚担任主席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1.HK,下称长和)、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1038.HK,下称长江基建)以及电能实业有限公司(0006.HK,下称电能实业)9月8日发布联合公告,拟将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合并。

  公告显示,长江基建将以换股的方式合并电能实业,并建议将长江基建更名为长江基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长建),英文名由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Limited改为CK Infrastructure Assets (Holdings) Limited。根据合并方案,除长江基建目前已持有电能实业约38.87%的股份,剩下的每股电能实业股份可以换得1.04股长江基建股份,这一换股比率是按照长江基建股份及电能实业股份在截止9月4日的五个交易日内,分别在港交所的平均收市价格厘定,没有任何溢价或折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