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胜军:国企改革需要更清楚的方向

2015年10月03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改革需要更多的讨论,需要给出更清晰、可操作的原则与路径,方向清楚了,原则性问题解决了,改革才能推得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下称《意见》),为本轮国企改革的混改提供了“施工图”。《意见》提出,要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序吸收外资参与国企混改;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推进混改试点示范。

  此次混改方案的出台,离9月13日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不到两周,推出速度之快令市场意外。多位国企改革专家认为,本轮国企改革方案会以“1+N”的形式推出。指导意见即为“1”,“N”份配套文件将决定此次改革的效果。在这所有的配套文件当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因为是国企市场化的重要路径,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