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香港罗素街十年沉浮

2015年10月2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250米的小路,被称为“全球最贵街道”,见证了香港零售业的十年沉浮
2015年8月8日,香港,铜锣湾罗素街,店员在门口等待顾客。 Xaume Olleros/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十年前的铜锣湾罗素街并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

  这条全长仅250米的小路在近几年被称为“全球最贵街道”,2012年,这条街上的商铺以每年每平米平均租金2.1万美元的“天价”贵绝全球,远超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以及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但十年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有电影院、银行、中档价位的服装品牌以及物美价廉的云吞面。然而,随着香港于2003年启动针对部分内地省份游客的“自由行”计划,罗素街上的各色店铺逐渐被清一色的奢侈品取代,正如缩影一般见证了香港零售业“黄金十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