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投资人热议行业并购加速 称BAT助推

2015年11月04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大众点评、去哪儿携程,竞争对手相继合并,逻辑何在?这些公司的投资人怎么看小巨头合并,以及背后的BAT影响?
资料图:携程和去哪儿手机APP。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从今年2月开始,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和大众点评、去哪儿和携程,各个垂直行业小巨头相继合并,互联网行业竞争格局快速变化。红杉资本计越、纪源资本童士豪、华兴资本包凡参加11月3日的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对资本市场的并购趋势做出了分析和判断:并购仍将持续加速,BAT从中助推。

  美团、大众点评、滴滴、去哪儿、58、赶集:红杉资本几乎是今年所有大并购涉及企业的早期投资人。红杉资本合伙人计越表示,创业到一定阶段,中国很多公司发展边界模糊以及自身发展的危机感是巨头合并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而所有的合并中都有BAT的身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