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停运 海航邮轮战略生变

2015年11月1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航邮轮经营海娜号近三年持续亏损,明年歌诗达和嘉年华将在中国投入大量豪华邮轮,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曾因中国游客韩国被扣留事件成为舆论热点的中国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即将走完“坎坷的一生”。11月16日,财新记者从“海娜”号运营方海航邮轮有限公司(海航邮轮)独家获得的《关于正式停止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海娜”号邮轮的通告》显示,经海航邮轮股东决议,基于公司重大业务调整的需要,自2015年11月17日起,停止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海娜”号邮轮。

  17日上午,“海娜”号和其所搭载的1000多名游客,将结束前往日本福冈和长崎五天的行程,返回上海。这是“海娜”号执行的最后一个航程。海航邮轮隶属于海航旅游集团公司,后者于2007年3月成立,是海航集团三大战略业态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