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不追求高铁速度破纪录

2015年11月1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高铁事故多人伤亡。中铁总称,中国在“更高速度试验列车”研究上的目的性很强,就是开展基础性、理论性,关键系统的可靠性研究,做好知识储备。在高速铁路绝对速度破纪录上,中铁总没有任何计划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5日,法国斯特拉斯堡,一列法国TGV高铁列车在斯特拉斯堡附近Eckwersheim地区出轨,出轨后列车起火,目前至少5人死亡。 Jean Francois Badia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发生于11月14日的法国高铁(TGV)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当地警方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称,火车出轨可能是因为行驶速度太快。

  这是法国高速列车自1981年投入营运以来最严重的列车事故,也是对各大高铁制造国家的警示。财新记者从中铁总和中国中车了解到:中国高铁在列车速度破纪录方面,尚没有任何计划。

  相关人士称:中国动车组无论是运营还是试验,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涉事公司曾对华转让技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