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再启车辆招标 传统客货车需求持续下跌

2015年08月05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车辆投资规模不变的情况下,中铁总采购车种变化非常明显,即越来越倾向于采购客车,在客车领域越来越倾向于采购动车组。这种比例变化正与当前中铁总的运输经营形势相吻合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中铁总)8月4日启动今年首次普通客车招标,共1143辆,总价约48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铁总今年第三次车辆招标。本次招标共分5包,其中25T型铁路客车(高原型)34辆;25G型AC380V铁路客车129辆;25G型DC600V铁路客车276辆;25T型铁路客车软座车16辆;25T型铁路客车688辆。

  中铁总称,本次招标采购资金已经落实。据财新记者了解,25G标准型客车单价约250万元,25T标准型客车单价约500万元。本次共采购两型客车共1143辆,价格约48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