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欲在全球推广氢燃料电池车

2015年11月1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表示:现在欧洲国家都在观望未来的发展路径到底是氢燃料电池车还是纯电动车,因此在欧洲增加充电桩的投入来和丰田争夺欧洲市场的话语权很有必要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 Mariord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究竟属于纯电动汽车还是是氢燃料电池车?车企巨擘丰田认定后者。丰田为其首款量产型氢燃料电池车起名Mirai,这个词即是“未来”的日语发音。

  “氢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未来新能源车时代也将是氢燃料电池车的时代”, 近期,在意大利召开的全球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丰田氢燃料电池车首席工程师田中良和(YoshikazuTanaka)向与会者表示。

  Mirai售价为72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8.2万元),日本政府还对每辆车提供202万日元(约合10.4万元人民币)的补贴,消费者最终只需支付约520万日元(约合27.5万元人民币)即可拥有一辆Mirai。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