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饿了么接受滴滴入股 并与阿里谈融资

2015年11月25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希望能够成为饿了么除管理团队外的单一最大股东,但前提条件是包括京东在内的饿了么原有股东退出
滴滴出行和饿了么的手机ap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屈运栩)滴滴出行入股饿了么的协议签署和股权交割,于11月24日完成。财新记者进一步获悉,阿里也正在与饿了么洽谈入股事宜。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阿里也正在和饿了么洽谈投资入股,阿里希望能够成为饿了么除管理团队外的单一最大股东,但前提条件包括饿了么的原有股东京东等退出,但这一要求并未得到京东的正面回应。

  “阿里投资饿了么还存在很大变数,如果需要京东退出,阿里需要给京东支付溢价,20%的溢价尚有操作可能,但如果溢价太高,阿里方面也很难接受。”上述知情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