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普惠金融如何尽可能规避风险

2015年12月1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普惠金融未来怎么办?技术进步能否解决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如何看待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创新,普惠金融能否成为互联网金融未来一个鲜明发展方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会嘉宾更加强调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寄希望于技术能力的强化应用,尽可能规避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表示,互联网金融本质上仍然属于金融,金融风险隐蔽性、传染性、广泛性、突发性的特点依然存在。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技术相伴相生,在技术、信息安全等方面都会使风险更加复杂。

  在监管层面,郭庆平表示,“下一步我们既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支持并且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网络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发展。同时又要鼓励传统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构建主流业态与新型业态协调发展的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