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贺东东:智能制造将成下一个风口

2015年12月21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须夯实两项基础,一是建立物与运营数据的数据影像,二是建立以智能产品为载体的开放大数据平台
2015年11月3日,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各种智能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以及先进装备让观众目不暇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智能制造将会成为中国未来转型增长的下一个风口。”在12月19日的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首席流程信息官贺东东表示。他认为,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须夯实两项基础,一是建立物与运营数据的数据影像,二是建立以智能产品为载体的开放大数据平台。

  “互联网+”的浪潮席卷了各行各业。贺东东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互联网的高度发展主要集中于B2C领域,对贸易和金融行业的影响最大。在制造业领域,互联网最大的影响是让信息透明化,消费者更加趋向于购买最优质的产品,比如中国消费者蜂拥购买日本的马桶盖。这为中国的制造企业带来了新挑战——必须令自己的产品在质量、人机工程、友好性等面能够跟全球所有产品同台竞争,才会有生存之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