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整合2500亿西气东输管道资产

2015年12月25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启动的东部管道引资计划不再继续进行,被此次重组方案所覆盖,新成立的管道公司将作为统一的平台公司筹集建设资金
中国石油加油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业界等待已久的中石油管道重组方案终于在年近尾声时落地。12月24日晚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下称中石油)发布公告称,将以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油管道)为平台对国内三条西气东输管道进行整合,涉及的管道资产总额约为2500亿元。

  中石油公布的整合方案中显示,此次整合的资产主要为西气东输一、二、三线的资产。在此之前,三条管线的资产分别由中石油东部管道有限公司(东部管道)、中石油管道联合有限公司(管道联合)及中石油西北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北管道)作为三个主体,分区域、分线路地进行管理运营。中石油方面称,分散式的管理模式、股权结构与管道资产的统一运营要求之间存在矛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