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价下调或再次爽约 定价新机制即将出台

2015年12月29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29日)24时,成品调价窗口再次开启,但此次调整或将继续暂缓,等待新成品油价格机制出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今日(29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但此次调价或将再次暂缓。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考虑改革现有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而新机制出台前,成品油价格将暂缓调整。

  上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是本月15日打开的。当日国内汽柴油价格本该下调,但国家发改委宣布暂缓调价,理由是环保考虑。国家发改委称:“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告诉财新记者:如果这两次的调价都没有“爽约”,1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幅度大约在170元/吨左右,本次的下调幅度更大,大约在250元/吨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