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CNNIC:专车数量已超出租车

2016年01月04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专车仍然为小众市场,属于中高端用户的消费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显示,专车服务有效改善出行环境,滴滴一号专车使用率达87.2%,稳居行业第一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专车市场已形成稳定格局,其中滴滴一号专车以87.2%的使用率稳居第一,Uber、神州、易到等凭借各自优势占据部分细分市场。

  巨头支持和业务多元化是滴滴胜出的主要原因。《报告》分析,滴滴一号专车背后拥有腾讯、阿里巴巴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两大软件带来的用户引流效果明显。同时,滴滴旗下拥有打车、专车和快车 APP 软件和业务,产品服务模式多元化,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服务需求,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