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融创这两年在原地踏步

2016年01月05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孙宏斌表示:融创这两年在业绩上并没有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但是收获了成长,包括他自己,“通过这两年,我也更成熟了”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经历了绿城、佳兆业、雨润收购案,融创元气受损。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1月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融创这两年是在“原地踏步”。

  2014、2015年,融创先后深度介入杭州绿城、深圳佳兆业收购案,最终铩羽而归。2015年年中,融创又准备收购南京雨润,由于雨润实际控制人被拘无法在资产处置协议上签字,该收购也暂时搁置。

  “这两年我们在人、财两方面都在收购方面投入了很多”,孙宏斌说,“融创一半的人都去绿城、佳兆业工作过,还垫了很多钱,佳兆业的最后一笔还款在12月28号才退回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