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上没船是谣言 BDI破400是真事

2016年01月15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没有重大意外和灾害的情况下,要让北大西洋这片全球最繁忙水域中的货船全部停航回港是不可能的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一篇名为《知名投资家警告:海上没有任何船,贸易已陷入停顿》的文章正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大量转发。该文章称:“欧洲和北美之间的贸易已陷入停顿。在已知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没有任何一艘货船行驶在北大西洋上往来欧洲和北美之间的水域。全部货船要么被锚定在海上或停泊在港内”。为了印证这种耸人听闻的说法,该文章还贴出了船舶跟踪系统VesselFinder和船舶定位网站MarineTraffic.com的截图作为证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