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飞收购东方海皇 航运史上最大规模收购案达成

2015年12月0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完成后,达飞轮船将拥有563艘船(240万TEU)的运力,占全球集装箱班轮市场份额约为11.5%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不堪承受航运业务年复一年的持续亏损,新加坡政府背景的著名投资集团淡马锡终于也坐不住了要退出。12月7日下午,世界第三大航运公司达飞轮船(CMA CGM)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淡马锡旗下的东南亚最大航运公司东方海皇(NOL)。

  这是自2005年马士基以29亿美元收购荷兰航运企业铁行渣华后,全球航运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案。财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如果以集装箱运力计算,此次收购对象东方海皇总运力为54万TEU(TEU是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简称,是以长度为20英尺的集装箱为国际计量单位,也称国际标准箱单位),而在马士基对铁行渣华的收购中,后者总运力为46万TEU。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