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化工投资能源贸易商摩科瑞 持股12%股权

2016年01月18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化工认为,与摩科瑞能源在对特定目标市场的知识和技能上存在优势互补。双方未披露交易金额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化工集团1月18日发布消息称,其旗下中国化工油气公司已完成对瑞士摩科瑞能源贸易公司(Mercuria Energy Trading)的战略投资。由此,中国化工将成为摩科瑞能源的重要少数股东之一,持股比例达12%。双方未披露交易金额。

  中国化工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精细化工材料和特种化工品、基础化工、原油加工、轮胎和橡胶制品、农化以及化工装备等6大业务板块。中国化工称,此次投资使得公司的产品链条得到延伸,摩科瑞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中重要的能源和大宗商品公司,该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深化摩科瑞能源在中国的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