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首次下调产量目标 今年继续缩减资本开支

2016年01月19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2016年的产量目标为470-485百万桶油当量,是1999年上市以来首次调低产量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近期国际油价刺穿30美元/桶,外部环境可谓艰难。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1月19日发布新一年战略展望,调低资本开支和产量目标。

  中海油在2016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低于600亿元人民币。资本实际支出在2014年曾经达到过1070亿元,在2015年降至672亿元,此次继续降低与国际油价持续下降直接相关。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公司的资本开支水平延续了前一年的原则,即更注重审慎的投资决策、关注现金流,优化资产组合和资本配置。应对低油价,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大成本控制力度,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