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严厉打击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

2016年01月2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表态称:对查实的骗补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检查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通过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各种骗补和寻租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电动车骗补”是中国电动车百人会年会上的热点话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明确表示:打击骗补,绝不手软。

  楼继伟称:消费补贴的政策初衷是培育初期市场,但长期执行引发企业政策依赖症,行业容易出现低水平盲目扩张,形成新的产能过剩。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起步并不晚,现在高端产品和核心技术方面仍然缺少重大突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对政府补贴政策过度依赖,缺乏十年磨一剑的韧性和创新精神。”楼继伟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