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提出财政补贴农民工买房

2016年01月28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买房和身份转换要同步进行,一次性补贴不足以打消农民购房决策中的种种顾虑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扩大农民工购房需求在2015年底写入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在地方,相继有四川、山东和江西等多个省份宣布将对农民工购房提供财政补贴。鼓励农民工购房的政策或将陆续全国化铺开。

  从先行省市的情况看,直接鼓励措施包括:财政直接按购房面积补贴现金、减征所缴房屋契税和鼓励银行放贷等。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农民工市民化”的提法,意味着农民在城市买房和身份转换要同步进行,社会保障配套服务要赶紧完善,预期“买房入户”政策又将逐步铺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