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雅万高铁被迫暂停消息不实(更新)

2016年01月2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了解该项目的日本金融人士称:雅万高铁项目拆迁协调人完全是中方企业自己,估计这种安排会使项目推进遭遇很大困难
印尼总统佐科,中国国务委员王勇、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共同启动象征雅万高铁开工的按钮。作为中国高铁出海的核心成员,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应邀出席今动工仪式。 图自中国中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开工仅一周的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下称雅万高铁)疑现波折。今日(1月29日)《金融时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表示,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印尼财团尚未提交必要的文件,故尚未对该项目签发施工许可证或特许权协议,该项目被暂停。

  就此,项目牵头方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今日回应称,2016年1月21日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后,中印尼双方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合作,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信息不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