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消费 > 正文
消费

海尔承诺“轻度整合”通用家电 下周复牌

2016年01月30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报价过高的质疑,海尔表示,根据美国税法,本次交易可产生不少税务效益,能减少未来的应税收入。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将把通用家电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下周一,海尔巨资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下称通用家电)的交易将第一次接受中国资本市场的检验。1月29日晚间,已停牌三个多月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青岛海尔)发布多份公告,介绍海尔对通用家电的整合计划。由海尔控股的青岛海尔同时宣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复牌。

  此前,青岛海尔于2015年10月发布公告,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1月15日,青岛海尔宣布,将以54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家电,在金额上成为中国对美提出的第三大收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