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海尔称54亿美元竞购GE家电并非价格取胜

2016年01月17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尔高溢价收购看中的是通用家电在美国的物流、分销和安装渠道。海尔承诺收购通用家电将采取“斐雪派克模式”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GE家电业务何以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增值”21亿美元之巨?这一疑问成了近日市场关注焦点。1月15日,青岛海尔(600690.SH)公告宣布,以54亿美元现金收购通用家电。而瑞典厂商伊莱克斯曾在2014年9月,报价以3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同一资产。

  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海尔可能买贵了。但1月16日,海尔集团(下称海尔)在自己的官方微信表示:自己没有以价格取胜,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下称GE)选中自己另有原因;自己是对投资者负责的公司,不是通过高价来实现交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