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三年压减延至五年 钢铁业去产能重在省政府

2016年02月0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关于钢铁行业脱困指导意见》明确未来5年去产能的目标为压减粗钢产能1至1.5亿吨,压减目标将分解到省一级政府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起草的《关于钢铁行业脱困指导意见》将于春节前后下发,该文件是落实去年12月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钢铁行业“去产能”的指导性文件。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该文件明确未来5年去产能的目标为压减粗钢产能1至1.5亿吨,具体操作办法是,将压减目标分解到省一级政府,由省政府协调省内各企业统一上报压减产能数量,并由中央政府部门最终协调后,实施压减。中央政府将利用工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对主动退出产能的企业进行奖补,并要求地方政府同时配套一部分资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