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招标揭晓 预计2019年7月建成

2016年02月2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建工集团分别中标,航站楼主体与五座向外伸出的指廊组成类似海星的图案,是全球最大机场航站楼,未来北京两个机场的年客运吞吐量将增加一倍
资料图: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效果图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的最终中标方案近日揭晓,中标核心区的北京城建集团,将与中标指廊区域的北京建工集团共同完成这座总建筑面积达103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机场航站楼,航站楼主体与五座向外伸出的指廊组成了一个海星图案,预计2019年7月建成。

  财新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其中标的“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工程(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造价63.9亿元。主航站楼金属屋面最高点50米,向周围起伏下降至指廊区顶部25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