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大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下月挂牌

2016年02月27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独立”本是两大交易中心组建原则,实际执行时却选取了最保守的方式,即由电网公司全资或控股成立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3月1日上午10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在两地同时挂牌成立。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由国家电网全资组建。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则由南方电网控股,股权比例占三分之二。

  业内人士表示,交易中心是电力体制向前推进的标志,选在全国“两会”之前成立,体现回应人大代表关切。但组建两个中心,选取了最保守的方式,为改革的顺利推进蒙上阴影。

  上述两大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是基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总部所在地北京和广州分别建立的,主要的任务是进行两大电网内的跨区电力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琼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