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藏药业定增15亿收购阿斯利康旗下心血管药品

2016年03月0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药品依姆多年销售额过5000万美元,毛利率高于80%

  【财新网】(记者 李妍)跨国并购、走出国门已经成为医药行业的新兴趋势。3月1日,西藏药业公告称,计划收购心血管领域一线品牌依姆多,将公司业务拓展到全球范围。知名私募市场投资人葛卫东参与定增。

  依姆多(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适应症为冠心病的长期治疗、预防血管痉挛型和混合型心绞痛,也适用于心肌梗死后的治疗及慢性心衰的长期治疗。

  西藏药业获得的依姆多销售权来自跨国医药巨头ASTRAZENECA(阿斯利康)。依姆多(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由阿斯利康研发,用于冠心病抗缺血治疗,1985年在欧洲上市,全球40多个国家有售,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经典药物。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