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相信房价可以稳定

2016年03月0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盘活房企长期囤积没有开发的闲置土地,支持一线城市的调控措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房地产作为民生之头等要事,每年都是“两会”的焦点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一线城市房价脱缰。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3月9日对媒体表示,支持各地的调控措施,相信房价可以稳定。国土资源部将采取多种措施,包括增加土地供应,盘活房企囤积的闲置土地等。

  姜大明指出,将对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实行土地应保尽保,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的作用,及时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同时,盘活城市中的闲置土地,特别是一些房企长期囤积没有开发的土地。此外,还要加大城市低效利用土地的再开发,支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异常交易抬高房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