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去年在欧美投资4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6年03月11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市场对希望获得先进制造业资产的中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而北美市场则在高端服务业领域更胜一筹,获得的中国投资超过欧洲市场两倍之多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日趋活跃。据美国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3月10日在北京公开的一份报告称:2015年中国投资者向欧洲和北美市场投资额达4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73%的投资集中于房地产、汽车、金融商业服务和信息科技行业。

  报告名为《概览:中国对北美及欧洲的投资对比》。该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额达230亿美元,刷新纪录,较同期对北美市场投资高出35%左右。其中,中国对欧直接投资流入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法国、英国、荷兰以及德国,共占中国对欧投资总额的7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