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外310亿购中信旗下住宅地产

2016年03月1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将以中海外向中信股份配发新股以及转让部分资产的方式支付,完成后,中信股份将成为中海外的第二大股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0267.HK,下称中信股份)今日(3月14日)发布公告,将向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中国海外发展(0688.HK,下称中海外)出售多项在中国的住宅房地产项目权益。交易作价310亿元(相当于370.8亿港元),完成后,中信股份将成为中海外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已扩大股本约10%的股权。

  公告显示,中信股份此次出售的权益包括BVI 有限公司和中信房地产(合称中信目标公司),这两间公司持有中信股份绝大部分住宅房地产项目。目前,中信目标公司拥有权益的物业项目位于中国主要经济区的25个城市,绝大部份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