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一线城市房价不存在泡沫

2016年03月1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嘉诚指出,从整体来看,内地一线城市的房价升幅不算“太厉害”
李嘉诚(中)、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左)以及李嘉诚爱将霍建宁3月17日出席2015年全年业绩会。 财新记者杨砚文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3月17日集团年度业绩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指出,内地一线城市房价不存在泡沫。

  在长和系每年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李嘉诚往往对媒体有问必答。他不仅评论世界经济局势,又常谈及香港政局与内地关系等话题,时常被投资者和媒体称为“港情咨文”。今年的业绩会也不例外,已经88岁高龄的李嘉诚看上去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对媒体的提问也毫无例外的全部正面回应。

  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来出现暴涨,部分天价楼盘甚至有赶超香港的趋势,对此,李嘉诚向财新记者指出,自己从事房地产行业,但并不觉得内地一线城市楼价上涨“太厉害”,深圳可能的确有一两个楼盘出现暴涨,但从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出现上涨是与内地政府近期的一些刺激措施有关,楼价涨幅尚不到两位数,不存在泡沫。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