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微软贺乐赋:已开发首个中国政府专用Windows 10

2016年03月2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和中国电科合作开发的系统将取消一些针对消费者的应用和功能,以增强产品的易管理性和安全性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政府和国企即将用上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10“专供版”。3月20日,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Ralph Haupter)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科)合作开发的中国政府专用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现已完成第一个版本。

  2015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电科与微软宣布签署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其中,中国电科将占公司51%的股份,微软占49%。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就是推出符合“安全可控”要求的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