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禁摩限电 快递业电动车缺口待补

2016年04月05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主要依赖三轮、两轮电动车,未有国家标准的三轮车在深圳“禁摩限电”行动中成为执法目标,两轮车则面临配额不足困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禁摩限电”冲击快递业,背后折射日益窘迫的监管困境。深圳一线快递员约有5.5万,但全行业电动车配额只有1.8万,中间存在巨大缺口。深圳交警局方面表示,将根据快递企业实际购车情况,适时增加电动车配额。

  深圳自3月21日起推行“禁摩限电”整治行动,首当其冲者,是近年来取得爆发式增长的快递行业。今日(4月5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下称深圳交警局)召开记者会,回应舆论关切。

  三轮车遭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