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圆通借壳大杨创世 民营快递并购加速

2016年01月1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圆通、申通两大快递公司上市将在同业竞争中占据资本优势,加速行业整合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快递第一股” 申通快递作价169亿借壳A股上市之后1个月,劲敌圆通快递也开启上市进程。

  大杨创世(600233.SH)今日(1月15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大杨创世的实际控制方,圆通速递将成为大杨创世的子公司。由此,圆通速递将最终实现借壳上市。

  有申通借壳在前,圆通此举被解读为对前者加速狙击。去年10月,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宣布圆通在中国快递的市场份额达到21%,市场占有率第一,反超最早创立加盟模式迅速扩张地盘的申通。申通是中国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在此前一直占据中国快递市场的最大份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