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收揽万科表决权 或为股份转让铺路

2016年04月0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宝能系”安排钜盛华让渡大部分表决权给前海人寿,后者由此持有万科逾20%股份表决权,这或是为未来股份及表决权转让铺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宝能系”持有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新近“倒手”。据万科4月8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持有万科股份不足7%,但在钜盛华让渡表决权后,获得逾20%万科股份的表决权。

  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告显示,4月6日,万科的两个“宝能系”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签署《表决权让渡协议》。

  按此协议,钜盛华将手中14.73亿股万科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这14.73亿股,包括钜盛华直接持有的9.26亿股,以及通过四个资管计划控制的5.47亿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