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行业热议人工智能未来趋势

2016年04月1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端和云上的人工智能应用融合,垂直行业中需要重复性人工劳动、易于搜集数据的领域,或将成为应用切入口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AlphaGo人工智能推上了投资风口,哪里能掘到第一桶金,备受市场瞩目。在4月15日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服务峰会”上,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者认为,端和云上的人工智能应用融合是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垂直行业中需要重复性人工劳动、易于搜集数据的领域,或将成为创业公司发展人工智能较好的应用切入口。

  所谓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按照通俗理解,是指通过计算机对电子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实现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使机器能够胜任部分通常人类智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