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煤“去产能”配套文件陆续出台

2016年04月19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的8个配套文件中,已经有一半出炉,即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国土、金融等4个
2012年7月18日,江苏镔鑫特钢一名工人冒着高温工作。司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昨日(4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中央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规划有8个配套文件,目前有一半已经出炉。

  安监局和煤监局的首要任务是摸清钢铁、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和产能情况。文件要求在2016年6月底前摸清钢铁企业产能情况,并对全国所有生产煤矿的生产能力以每年276个工作日进行重新核定。

  此前煤矿产能均是以每年330个工作日计算的,重新核定后,各个煤矿的生产能力将是之前的84%左右。文件还明确,重新核定的新产能数据并不能作为淘汰落后和引导煤炭产能退出的依据,也就是未来煤炭“去产能”的基础数据要以另行核定的产能为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