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汽车推进“硅谷化”战略

2016年04月25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份福特汽车又宣布一项改造计划,涉及70栋建筑和3万名员工,该计划目的是“驱动公司向汽车移动公司转型”
福特汽车新闻发布会。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去年的CES(美国电子消费展)上,福特全球总裁兼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宣布,未来福特要成为一家产品创新型和智能出行服务公司。4月23日,前来参加北京车展的马克•菲尔兹对财新记者再次强调了这一理念:“新的挑战者会促进我们颠覆自己,而不是让他们颠覆我们。”

  为了达成这一战略,福特已经在新能源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等领域积极布局。

  马克·菲尔兹透露:到2020年的4年内,福特汽车将投资45亿美元在新能源汽车上,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今年将要引入中国的是C-Max Energi和蒙迪欧混动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