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未来五年控制新增建设用地

2016年05月0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划》中“不新增建设用地”等限制建设用地增长的规定引发关注,甚至有人将其解读为“京津冀未来五年不卖地”。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对《规划》的误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甲)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规划》提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加大存量土地挖潜力度,对各类区域新增建设用地提出限制。

  《规划》划定了减量优化区、存量挖潜区、增量控制区和适度发展区,明确了各区土地利用原则和利用导向。规划期内,减量优化区需要通过建设用地“减量瘦身”倒逼城市功能提升,原则上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鼓励将存量建设用地转化为生态用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