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信办公布百度整改要求: 改变竞价排名机制

2016年05月09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网信办联合调查组提出三条整改意见。百度表示,将改变过去以价格为主的排序机制,改为以信誉度为主,价格为辅,但尚未给出具体调整后的模型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五一”期间,“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5月2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5月9日,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对竞价排名和医疗机构推广提出整改要求,包括:

  第一,即日起,对医疗、药品、保健品等相关商业推广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违规信息一经发现立即下线,对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资质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商业推广;

  第二,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立即调整相关技术系统,在2016年5月31日前,提出以信誉度为主要权重的排名算法并落实到位;对商业推广信息逐条加注醒目标识,并予以风险提示;严格限制商业推广信息比例,每页面不得超过3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