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竞价排名面临更强监管 百度盘前一度跌9.26%

2016年05月10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竞价排名调整之后,网信办与工商总局各自法规的出台将会是对百度的另一个考验。如商业推广被定义为广告,百度的运营成本和税负或将提高
资料图:百度搜索引擎广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魏则西事件”是否成为百度商业模式调整的转折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5月9日傍晚,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公布整改意见,要求百度竞价排名不再以价格为主。网信办与国家工商总局还将加快出台各自相关法规,对搜索和互联网广告进行规定和管理。整改意见公布后,百度盘前股价曾一度下跌9.26%。截止发稿时,跌幅为5.24%。

  回应整改意见时,百度表示,将在5月31日前,改变过去以价格为主的排序机制,改为以信誉度为主、价格为辅。百度还将对商业推广信息进行醒目标识,进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