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影业布局线下 10亿入股大地影院

2016年05月10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地影院目前已在全国拥有286家影院,将补齐阿里影业全产业链的线下短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5月9日晚间,阿里影业(1060.HK)在香港发布公告指,将通过全资公司认购南海控股(0680.HK)旗下大地影院面值10亿元人民币、年利率为1.95%的两年期可转债,若全部转股,阿里影业将持有大地影院约4.76%的已扩大后股份,这标志着阿里影业正式进军线下影院市场。

  按照协议,该可转债在约定期内可随时兑换为大地影院或其子公司相应股权,按初步兑换价计算,阿里影院将持有大地影院约4.76%的扩大后股权。

  此次交易将补齐阿里影院在产业链的线下短板。

  大地影院为南海控股旗下核心业务,自成立以来在二、三、四线城市快速扩张,影业下游终端网络庞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