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影业推“电影云”布局影院场景

2015年08月27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影业线上通过底层平台接入数据提高排片有效性和上座率,线下场景通过扫码对接电商平台,切入电影衍生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 记者 屈运栩)阿里影业8.3亿从乐视手中抢下粤科软件后4个月发布了首款产品。8月27日,定名“电影云”的产品在北京金融街一影院发布:阿里从线上下全面布局影院场景。

  据粤科总经理李祥雄介绍,电影云将帮助影院提高上座率,降低运营成本,拓展衍生品电商收入。与普通影院相比,智能影院可自助观影,分析用户数据,提供个性化会员服务。

  今年3月,中国最大的院线电影票出票系统供应商粤科软件在南方股权交易平台挂牌1.8亿转让。包括乐视、太合传媒在内的多家公司和阿里影业参与举牌,各方举牌180次,经历10个半小时。最终,阿里以8.3亿、4.6倍溢价拿下粤科软件。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