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发行新股计划募资14亿美元

2016年05月20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用途为保证Model3的生产交付及提升产能,特斯拉预计在2017年年末开始批量生产和交付Model3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特斯拉美国时间5月18日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发行680万普通股募集约14亿美元资金,用于加快Model3的生产,并将50万辆产能达产计划从2020年提前至2018年。特斯拉在美国纳斯达克Global Select板块上市,其股票代码为“TSLA.”

  上述公告信息显示,如果主承销商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则总发行数达到8236685股,募集资金可达17亿美元。

  此次募集到的资金有三个用途,一是保证Model3的生产交付,特斯拉预计在2017年年末开始批量生产和交付Model3。另外募集资金还将用于提升产能,将其50万辆产能计划达成时间从2020年提前至2018年。公告还显示,将有部分资金用于企业日常运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