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腾讯数据总量等于1.5万个美国国图

2016年05月25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公布腾讯大数据方面的数字,正在考察是否要在贵州建立大数据灾备中心,希望在云、移动支付等方面与合作伙伴共建大数据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过去18年,腾讯的数据运营建立起来的整个数据存储中心,存储总量已经超过1000个PB,相当于15000个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存储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首次公布腾讯数据量。

  马化腾5月25日在贵州数博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公布上述数据。他指出大数据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而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创新领域方面,产业获得了高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